古浪县聚焦五大领域全力攻坚道路交通“百日会战”
发布日期: 2020-11-26 08:23 浏览次数:

古浪县紧紧围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目标,扎实开展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聚焦五大领域,坚决打好清剿隐患“歼灭战”、破解难题“攻坚战”、公路安全“防控战”、重大风险“阻击战”、宣传教育“阵地战”,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全面排查,打好清剿隐患“歼灭战”。统筹协调公安交警、交通运输、公路管理等部门,分时段、分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检查道路交通信号灯、标志标线、减速带、防撞、隔离设施、技术监控设备等设置及维护情况,特别是重点路段的设置情况,落实专人维护保养,确保交通安全设施正常使用。全面排查辖区内事故多发点段、危险路段等道路隐患路段,逐一梳理,建立工作台账,坚持每周分析、通报、督办工作制度,确保隐患问题全部整改落实。加强重点车辆管理,对辖区内“两客一危”、校车等重点车辆进行登记备案,定期检查车辆状况,减少车辆上路的安全隐患。

二是加强研判,打好破解难题“攻坚战”。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预防交通事故,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坚持把事故预防工作摆在交通管理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时刻绷紧事故预防这根弦,认真分析研判辖区交通安全形势,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总结查找前期工作中的短板弱项,研究梳理事故预防对策,紧盯天气预警,因时因势调整工作重心,对标对表,精准施策,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细化推进措施,抓住关键核心,找准工作的发力点和压力点,盯紧“上升点”,逐项抓、重点攻、整体推,把工作责任落到实处,确保工作实效。

三是狠抓执法,打好公路安全“防控战”。科学调配警力,加强重点路面巡查力度,组织公安交警、交通执法等部门联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针对机动车超速行驶、疲劳驾驶、客车超员、货车超载、农用车、载货汽车、电动三轮车违法载人、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等易造成群死群伤道路交通事故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予以查处,做到处罚一起,警示一片。每周开展禁酒驾集中整治行动,常态化查处酒后驾驶和醉酒驾驶。严查对非机动车闯红灯、越线停车、乱穿等行为以及行人不遵守交通信号、横穿马路、翻阅栏杆等违法行为,消除安全风险,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四是紧盯预警,打好重大风险“阻击战”。进一步完善恶劣天气预警处置机制,理顺交通气象预警处置流程,推动形成实时监测、智能研判、预警发布、管控处置、反馈评估的管理闭环,最大限度减少恶劣天气对道路交通安全的影响。紧盯农村道路,深入推进公安和保险公司警保合作,全力做好警保合作劝导工作,强化对拖拉机登记和驾驶人考试的管理,加强反光贴使用,确保年底前排查整治到位。深化“千灯万带”示范工程,推进农村公路平交路口增设信号灯、减速带。全面清理整治“马路市场”和“占道摆摊”,加强集市期问交通全管理,坚决防止发生交通事故。

五是提高认识,打好宣传教育“阵地战”。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为核心的交通安全理念,继续深化交通安全“七进”宣传活动,不断提高群众交通安全和交通文明意识。充分利用电视台、广播、微博、微信等媒体,有针对性地发送交通安全知识,广泛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积极协调组织县交委办、县教育局、团县委等有关部门,大力开展文明交通倡导活动,组织劝导小分队,在上下学高峰期,深入主要路段和十字路口指挥交通,劝导车辆、行人遵守交通规则,营造“交通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