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乃成龙为分管处室讲授专题党课:增强忧患意识 防范化解风险挑战
发布日期: 2020-11-30 08:30 浏览次数:

11月26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乃成龙召集分管处室、单位全体党员,以“增强忧患意识 防范化解风险挑战”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安全生产基础处、规划财务处、研究室、新闻宣传处、安全生产宣教中心全体党员近30人参加学习。

会上,规划财务处、研究室党支部书记先后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中《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等重点文章。

乃成龙从深刻认识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极端重要性,着眼新时期发展大局、科学识别风险从容应对挑战,立足甘肃发展实际、深入分析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强化工作措施、全力以赴打好防范化重大风险攻坚战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

他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反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立足“两个大局”、推进“两个革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生动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权威、最系统、最鲜活的原著原典。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判断,我们面临的风险总体可控、形势总体上是好的,但全党上下也要清醒认识面临的风险和挑战,要把难点和复杂性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各种风险想得更深入一些,把各方面情况考虑得更周全一些,搞好统筹兼顾。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全局,谋划部署应急管理工作,开启了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新篇章。

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理论家的深刻洞察力、敏锐判断力和战略定力,科学分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阐明了需要着力防范化解的重大风险,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的忧患意识、始终坚持底线思维的原则理念,为我们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更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发扬斗争精神,肩负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战略主动仗。

他要求,面对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挑战的艰巨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工作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聚焦发力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抓细抓实各项措施,努力为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乃成龙同志的讲课政治站位高,从顺应两个大局、完成两个革命的高度认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极端重要性;理论针对性强,从国际到国内,从政治到经济到社会到民生,进行了系统分析和阐述,提出了针对性很强的应对措施建议;语言生动、案例典型,对政治、经济、科技、民生方面的典型事件进行剖析解读,生动鲜明,引人警醒;立足省情、面向未来,系统分析了我省新型应急管理体系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提出了系统全面的应对建议,值得我们在实际工作中进一步学习思考和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