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应急管理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全力防范化解煤矿重大安全风险
发布日期: 2020-12-14 09:39 浏览次数:

20年12月11日,武威市应急管理局会同民勤县应急管理局对民勤县所辖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检查组先后对甘肃九条岭煤业公司青苔泉二号井、甘肃陇原露天煤业有限公司、民勤县青苔泉煤业有限公司3处长期停产停工煤矿进行了巡查,对甘肃易阳煤炭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当场向企业进行了反馈,责令企业立即整改。

现场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召集民勤县所辖6处煤矿企业和重点非煤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在甘肃易阳煤炭有限责任公司召开了民勤县片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武威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提纲》、全国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和近期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就岁末年初的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收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即将启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和矿山企业要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安全发展,把安全发展贯穿到矿山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高度重视和切实防范化解各种重大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强调,岁末年初历来是煤矿生产安全事故的高发、频发期,也是煤矿生产销售旺季,煤矿复产、增产意愿强烈,极易产生违法违规行为。市县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各煤矿企业要清醒认识当前煤矿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汲取近期煤矿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切实落实各项安全风险防范管控措施,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一要有效防范化解煤矿重大安全风险。按照《武威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岁末年初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针对不同类型煤矿采取不同管控措施,确保辖区煤矿安全生产秩序稳定。二要全面深入开展煤矿安全生产大排查。按照《武威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全面深入开展煤矿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的通知》安排,督促辖区正常生产建设煤矿对标对表自查自改,全面深入开展全系统各环节安全生产大排查,既强化具体问题整改,确保隐患销号清零,又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形成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三要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违规行为。市县煤矿安全监管部门要结合四季度特点,严厉打击赶进度抢任务、超能力超强度、超层越界、隐瞒作业地点、违法承包转包、强令工人冒险作业等违法违规行为,促进矿山企业增强遵法守法、依法办矿的法制观念。四要加强应急管理。各矿山企业要坚持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出现险情能够在第一时间迅速应对处置,严防灾情扩大,确保岁末年初全市矿山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