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应急管理局在天祝辖区矿山企业宣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0-12-26 16:47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25日,武威市应急局召集天祝县应急局分管负责人、业务股室人员和天祝县辖区5处煤矿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在天祝县同德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召开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天祝辖区矿山企业宣贯会,集中传达学习了《武威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提纲》,并就岁末年初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如期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既把“十四五”时期的发展作为重点,同时又对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进行了展望,是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和矿山企业要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安全发展,把安全发展贯穿到矿山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高度重视和切实防范化解各种重大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强调,岁末年初是煤矿生产销售旺季,煤矿抢产量、赶工期意愿强烈,历来是煤矿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频发期。市县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各煤矿企业要充分认识当前煤矿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汲取近期煤矿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切实落实各项安全风险防范管控措施,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一要有效防范化解煤矿重大安全风险。要针对岁末年初煤炭产销两旺,煤价持续走高,煤矿生产建设欲望强烈,容易出现抢产量、赶工期、边建设边生产等违法违规行为的现象,始终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采取严密管控措施,确保辖区煤矿安全生产秩序稳定。二要全面深入开展煤矿安全生产大排查。要督促辖区正常生产建设煤矿对标对表自查自改,全面深入开展全系统各环节安全生产大排查,既强化具体问题整改,确保隐患销号清零,又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形成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三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近期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多地发现新增病例,各企业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严防死守,严格落实人员进出登记、测温制度,认真排查外来人员,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四要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各矿山企业要坚持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应急管理,做好应急准备,确保出现险情能够在第一时间迅速响应、高效处置,保持全市矿山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前,市应急局窑街煤电集团天祝煤业公司有关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对安全生产大排查情况进行了督查,会同天祝县应急局对天祝塔窝煤业有限公司和天祝县同德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生产大排查情况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