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泽元主持召开省减灾办会议,会商灾损统计情况、部署灾情核查报送
Inputer
信息来源: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 作者:佚名 发布日期: 2020-08-31 10:05 浏览次数:

2020年8月28日下午,省减灾委员会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厅长黄泽元主持召开省减灾委办公室灾情统计会商专题会议, 听取各相关单位灾情统计报送工作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做好灾情信息统计工作。

会议听取了省应急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电力公司5个部门、行业的灾情统计工作情况汇报,深入研究了各部门灾情统计报表制度,以及各部门灾情统计管理软件系统中统计指标设定、统计上报路径、数据审核流程等情况,分析了全省灾情数据统计工作现状和工作中存在问题的原因。

黄泽元指出,灾情统计上报工作十分重要,各部门多年运转的统计工作制度都有其科学性,但灾情数据统计精确性提升还有很大的空间,围绕自然灾害防灾减灾工作要形成一个完整的灾情统计管理体系和科学的统计核查工作制度。

黄泽元要求,一是各部门要将本次自然灾害灾情统计工作中反映出来的问题进行全面的梳理。对灾情数据统计中存在的条块分割、指标繁琐等导致的数据统计口径不平衡、不统一、不准确问题,结合各自报灾工作机制特点,完善现行自然灾害灾情统计工作制度和自然灾害灾情信息管理系统。

二是各部门要深度研究灾情损失在部门间不统一的问题。部门间要研究数据的对接机制,要将数据尽早对接到省自然灾害灾情管理系统中来,保证数据即使不完全严丝合缝,也要在逻辑上能解释通,数据要与实际情况吻合。

三是要解决好部门数据的链接问题。要研究数据汇聚办法,各部门数据一定要共享,不能各报各的,要统一到省减灾委统一上报和发布。

四是要做好灾损评估工作。我省已启动Ⅱ级应急救灾响应,应急管理部门要组织好灾情评估工作,制定具体评估方案,灾情数据核查与评估工作要紧密结合,依据灾情评估工作做好灾情数据的最终核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