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普查办召开主要行业部门普查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1-01-11 16:16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3日,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主要行业部门普查工作座谈会。省应急厅、省住建厅、省交通运输厅、省自然资源厅、省水利厅、省林草局、省地震局、省气象局等8个主要行业部门业务处室负责同志、联络员及相关技术支撑单位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介绍了国家有关部局对各自行业普查工作的安排部署、省级行业部门对普查工作的具体安排和培训指导情况,以及行业普查试点工作进展及近期工作安排计划;就普查工作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研究;省普查办还就近期全省普查工作提出了工作意见。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加强向国家部局的汇报与请示,主动汇报我省工作进展及存在困难,争取国家部局给予更多的经费支持和技术支撑;要加快建立健全组织机构,组建相应行业的工作专班,加强技术支撑,全面做好试点工作技术规范解读和软件操作培训,确保基层按要求开展工作;要全面掌握各试点地区工作进度,加强督查指导,及时解决普查中遇到的技术问题,指导各地区行业部门按国家要求完成试点任务;要抓紧编制细化实施方案,对照全国实施方案和我省任务分工,明确各行业组织方式,确定普查任务具体工作量,测算实际工作所需经费;要加快整理已有数据,根据各行业部门的技术规范和实施方案,充分利用已有各行业灾害风险成果资料,最大限度减少重复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