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全国试点推进视频会暨我省普查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1-15 16:17 浏览次数:

12月1日,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全国试点推进视频会暨我省普查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省应急厅、全省各试点市州、县区设分会场,省、市、县的自然资源、住建、交通运输、水利、林草、地震、气象等普查主要参与部门负责同志,甘南州分管领导、普查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王勇国务委员批示精神,国务院普查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通报了全国普查试点准备情况和工作要求,北京市、山东省普查办和房山区、岚山区政府分别介绍了试点“大会战”工作经验,江西省、河南省普查办介绍试点准备工作情况,国家减灾委员会秘书长、国务院普查办主任郑国光对推进普查试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全国普查试点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夯实地方党委政府普查工作的主体责任和普查办及主要参加部门普查工作的职责任务,进一步发挥试点市县在调查类任务实施方面的主力军作用,进一步强化全国普查试点的组织实施和技术指导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做好全国普查试点各项工作,为高质量高标准如期完成全国普查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在我省普查试点工作推进会上,省普查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通报了全省普查试点工作情况和工作要求,省应急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潘映军对我省贯彻落实全国试点推进视频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科学谋划普查试点工作,认真编制普查方案;要进一步健全组织领导,加强普查队伍建设,强化工作指导,全力加快我省普查试点;要进一步发挥试点作用,强化沟通交流,探索作用发挥,及时总结经验,为全省普查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