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矿山安全宣讲教育活动专题四——生命重于泰山 安全高于一切——《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观后感
发布日期: 2021-12-11 09:16 浏览次数:
生命重于泰山  安全高于一切

——《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观后感

太西煤集团民勤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俊


为认真贯彻落实《武威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印发<武威市矿山安全宣讲教育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理念,进一步增强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组织各单位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此片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通过典型案例分析解读了安全发展、严守底线、强化责任、依法治理、改革创新、夯实基础、严抓落实等重要内容。使我们更加明白安全就是生命,要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别人,不被别人伤害和保护他人不被伤害,珍惜生命,珍爱自己。

作为民勤实业有限公司安全第一责任人,安全责任义不容辞。首先要进一步持续提升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上来,时时刻刻树立安全意识,居安思危。要自觉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在推动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重点工作中持续发力,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和红线,坚决推动安全生产关口前移,坚决做好安全防范,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结合我公司实际,在以后的工作中切实做好以下方面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红线意识。要做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矿山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清醒认识当前煤矿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高度重视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查大系统、控大风险、治大灾害、除大隐患、防大事故”为主要目标,强化现场管理,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

二、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民勤实业有限公司、各矿主要负责人要主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以对职工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分管负责人既要对分管业务负责,也要对分管领域内的安全工作负责,始终做到把安全生产与其他业务工作同研究部署、同检查督促、同考核问责,确保安全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

三、深入开展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煤矿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要以本次安全宣讲活动为契机,切实做好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年工作,认真开展煤矿全系统各环节大排查工作。要广泛发动全体职工,开展事故隐患大扫除活动,对矿井全系统各环节进行全覆盖式的排查整治,从源头上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四、加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体系建设。要严格落实“双重预防机制”管控要求,建立健全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责任体系、管理制度,完善落实安全风险的辨识、评估、分级、管控和事故隐患排查、整治、销号等“闭环”管理,要以更加有力的工作、更加过硬的措施,强力推进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

五、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各矿要严格执行年度培训计划,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煤矿安全培训规定》的要求,通过授课、观看警示教育片、签订“导师带徒”合同等多种方式加强和规范煤矿安全培训工作。要将安全文化理念渗透到每一名员工的思想、意识、操控、行为中。

“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树立“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的安全思想理念,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层层落实安全责任,有力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全力以赴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