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委会考核督查武威市2021年度安全 生产防灾减灾应急管理和消防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2-17 18:02 浏览次数:

    12月16日至17日,省应急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洪涛带领省安委会第四考核督查组对我市2021年度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管理和消防工作进行考核督查,延伸考核凉州区和天祝县,查阅了县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工作资料,现场督导各类单位11家。

    16日上午,召开了省安委会考核督查武威市2021年度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管理和消防工作汇报会,省安委会考核督组组长洪涛作了重要讲话,市安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柳生坠主持会议并汇报我市2021年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管理和消防以及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工作情况。

    省考核督查对我市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武威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管理和消防工作各项部署,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不断健全,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持续提升,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能力显著增强,应急救援力量体系建设日益完善,防灾减灾水平稳步提升,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一定成效。

    对做好这次考核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省考核督导组要求:一要认真配合做好考核督查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正确对待和高度重视省安委会考核督查工作,以强烈的责任心和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全力协助配合,真正达到检验工作、查找差距、提醒警示、推动工作的目的。二要全力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要以认真贯彻新《安全生产法》为契机,有效促进安全生产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落地,特别要推动新业态、新领域安全监管责任具体化、有形化。三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要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事故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深化道路交通、危化、矿山、消防、城镇燃气等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力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真正做到“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

图片

    市政府副市长柳生坠就落实省考核组要求强调指出,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要针对岁末年初事故易发多发的工作特点,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严谨细致的作风,全力支持配合省考核督查组开展工作,对考核督导发现和反馈的问题要坚决有力抓好整改落实,举一反三、以点带面,补强短板弱项,努力促进全市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管理和消防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图片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