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学党史悟思想促业务提能力”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 2021-04-29 15:29 浏览次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4月28日上午,武威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学党史悟思想促业务提能力”知识竞赛活动,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中央、省属在武有关单位及重点企业代表140余人参加。活动邀请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李红同志出席并致辞

    以赛促学,奋勇争先竞风采本次竞赛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旨在激励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从学习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奋进力量,把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工作动力,更好的履行应急管理职责,全力维护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活动共有来自市局机关、各县区的5支代表队15位选手参加。活动理念上突出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竞赛内容涉及到党史《甘肃省应急管理工作系列实用手册》六个分册业务内容,全方位、系统性检验了应急管理战线干部群众对党史和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等业务知识的了解和掌握情况。

    竞赛过程中,参赛队员精神饱满、团结协作、默契配合,现场掌声此起彼伏,各代表队的后援团也随着比赛的节奏时而高涨时而低落。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比拼,最终凉州应急局代表队以优异表现赢得竞赛一等奖,古浪应急局代表队获得竞赛二等奖,民勤县应急局代表队获得竞赛三等奖,天祝县应急局代表队获评优秀组织奖。参赛队员、凉州区应急局干部边俊说:“相比于今天拿到冠军,我更感到高兴的是通过备战和参加比赛,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党的光辉历史中蕴含的深厚真理力量。” 

    以学促做,学用结合促发展。武威市应急管理局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第一任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第一议题、支部学习的第一内容,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同时不断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通过“以学促做、学做结合”营造了团结活泼的工作氛围,不断激励广大应急干部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和对人民的忠诚,奋力推动全市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过全系统两年多来的艰苦努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初显成效,新型应急管理体系基本构建,准军事化的队伍管理日趋规范,全面从严治党和班子建设不断加强,干部队伍不断得到锻炼和成长。

    比学赶超,扬帆起航再出征。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党员干部职工都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根本,以落实和完善应急预案为基础,以提高预防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能力为重点。进一步健全分类管理、分级负责、属地为主的应急管理体制和机构建设,努力构建和完善统一指挥、反映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应急管理机制,在实际工作中体现出干事创业的信心和朝气蓬勃的热情。


    李元国同志在活动点评中提出,全体应急管理干部要持续深化学习教育,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持续提升能力素质,坚持树牢新发展理念;持续推动工作落实,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同时号召广大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要通过此次知识竞赛活动,重温党的历史、提升业务能力,永葆应急初心、践行历史使命,为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更好发挥河西门户作用,努力打造河西走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桥头堡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重要节点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