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安委办、武威市应急管理局“五一”假期安全提示
发布日期: 2021-04-30 21:59 浏览次数:

 

“五一”假期临近,武威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武威市应急管理局提前祝福全市广大劳动者节日快乐!

节日期间,天气晴好、景色怡人,节庆活动丰富,返乡探亲、外出游玩人员将大幅增加,安全风险明显增大。为保证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温馨提醒广大市民节日期间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

交通安全

节日期间,人员流动密集,交通压力大增。提醒广大出行的市民,密切关注道路交通信息,选择错峰出行,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车,不搭乘非法营运车辆,注意行车、行路安全,避免意外发生。

旅游安全

各县(区)、有关部门和企业,要全面排查景区安全风险隐患,加强对大型游乐设施及高风险项目的监管,适时分析研判景区客流量,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完善应急疏散预案,强化各项安全及应急措施,确保游客安全。广大游客要提前了解旅游目的地天气、交通情况,听从导游或工作人员安排,遵守景区游览规定,谨慎选择高风险高刺激性旅游项目,尽量避免前往客流高度聚集的地方,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做到快乐旅游、安全旅游。

消防安全

进入旅游景区、宾馆、饭店、商场、市场等场所时,注意查看安全出口、逃生通道及消防设施位置,熟悉安全出口位置、消防设施使用方法,野外游玩不动用明火,不乱扔烟头,遇到火情时要沉着冷静,及时拨打119报警,并按照正确方法进行疏散逃生。

防范自然灾害风险

近期我市大风天气频繁,气象部门要及时发布预报预警。室外作业单位要严防大风导致高空坠物和构建物垮塌而引发生产安全事故。有关单位要加强街头悬挂物管理,防范高空坠物和广告牌坠落等。森林草原防火部门要严密防范大风天气对森林防火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严格火源管控,切实做好护林防火工作。市民游玩时不要在林区吸烟、烧烤、上坟烧纸、点燃篝火、燃放鞭炮等,做到进山不带火,入林不吸烟。

生产经营安全

五月份是生产经营旺季,各县(区)、有关部门要加强节日监督检查。生产经营单位,尤其是矿山、危化、建筑施工、金属冶炼等重点行业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格管控动火、进入受限空间、盲板抽堵、高处作业、吊装、临时用电等危险作业,严禁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强化值班值守,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疫情防控

节日期间,广大市民勤洗手、戴口罩,积极配合健康监测和管理,自觉接受体温监测、登记、防疫安全教育,密切关注各级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做好自我防护。

 

 

 

交通事故报警电话-----------------------122

医疗急救电话-----------------------------120

火警电话-----------------------------------119

森林火警电话-----------------------------12119

水上搜救专用电话-----------------------12395

安全生产举报投诉电话-----------------12350

 

 

                                                               武威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武威市应急管理局

                                                                      2021年4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