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组织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5-12 17:59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上午,武威市减灾委员会、凉州区减灾委员会在凉州区南城门广场联合组织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新革、市政府副市长费生云、市政协副主席达文明、凉州区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陈国锋出席活动,市区减灾委副主任、70个成员单位310名干部职工参加活动。市减灾委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李元国主持活动,市政府副市长费生云作了重要讲话。



    费生云强调:今明两年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自然灾害防治能力提升重点工程之一,位列“九大工程”之首,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基础性工作。我们要以此为契机,摸清全市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查明重点区域抗灾能力,客观认识全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水平,为有效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切实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权威的灾害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全市各部门、各单位、各行业要积极行动起来,大力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自然灾害风险普查、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救援物资储备、防灾预案修订、应急救援演练等系列活动,提高全社会防灾减灾认识,提升综合防灾能力。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落小落细落实每一个灾害防御措施做起,不断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和防灾减灾水平,及时化解灾害风险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灾害事故的发生。    



    本次活动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各成员单位设置宣传咨询台,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材料、设置展板、模拟演示、咨询答复、播放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宣传片等活动,大力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动员全社会参与、支持防灾减灾工作,把“防灾减灾日”活动推向高潮,把全区防灾减灾工作引向深入。



    经统计,此次活动共布置咨询展台65个,悬挂宣传条幅12条,展出宣传展板90块,出动各类宣传车辆6辆,发放宣传资料4万余份,现场参加各类活动的市民群众3000多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