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应急管理局举办2021年全市安全生产执法人员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1-05-20 09:18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和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市安全生产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做好我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5月17日至18日,市应急局举办2021年全市安全生产执法人员业务培训班,市、县区应急局及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支队、大队的执法人员共60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省应急管理厅领导和知名安全专家进行辅导授课,培训内容设置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科学规范执法、构建六道防线,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实务等课程,内容既高屋建瓴,又紧贴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指导性、操作性。为检验培训效果,授课结束后还组织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知识测试。

行政执法工作既是依法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的重要抓手,也是督促企业依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强有力手段。培训班要求,参训人员要充分认识执法业务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和促进工作的措施。一要勤于学习。通过向专家学、向同行学,力求学有所获,不断丰富知识储备、完善知识结构,最后达到执法公开公正、执法程序合法、法律法规应用准确、自由裁量适度、执法文书书写使用标准、执法案卷整理归档规范。二要增强本领。通过集中授课、课后交流,相互取长补短,不断提升执法检查的洞察力、判断力、处置力和办案能力,尽快成为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的行家里手。三要勇于实践。培训结束后,各县区要尽快对乡镇一级安全生产执法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强化他们的责任担当意识,指导他们以统一的标准和要求开展基层执法工作。

培训期间参训人员认真学习、详细记录、热烈讨论,并就工作实际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现场咨询,同时结合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对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操作性强,为今后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效率奠定了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