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召开2021年市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5-25 08:44 浏览次数:

 5月24日上午,省安委会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和省安委会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以及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之后,市政府立即召开2021年市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和省安委会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市内外事故教训,通报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情况,分析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对安全生产防范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再强调。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周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王琳玺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费生云、王雁、李进强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区一级。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必须抓好、没有退路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当前安全防范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把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到各项工作的全过程。认真总结近期重大活动和灾害事故应对工作,强化警示教育,克服麻痹思想,保持高度戒备,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以“零容忍”的态度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工作,更加有力有序有效防范应对灾害事故,努力把问题解决在未发之时、成灾之前,确保安全风险始终处在可防可控状态,为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一要全面做好重大活动安全防范工作。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严格重大活动审批,安全无保障的活动坚决不批。在活动开展前进行充分论证,全面开展安全风险评估,把各项准备工作做充分、做到位。遇到极端天气和自然灾害时要果断中止活动、及时组织救援、安全有序撤离,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二要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重要指示精神,将三年行动作为防范和遏制事故的着力点与突破口,深化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校园安全、旅游安全、矿山、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加大专项整治攻坚力度,落实和完善治理措施,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三要立即组织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各级政府要按照省上的统一部署,立即在本辖区部署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要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策,针对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把安全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四要着力提升应急救援能力。水务、气象、自然资源、地震、应急等部门要建立联合会商研判机制,及时互通情况,努力做到预警更准更快更早更加及时。各级政府要以消防救援队伍为主体和基础,依托大型企业组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强化应急指挥、队伍训练、装备配备和日常备勤,组织开展实战化应急演练,持续提升专业救援能力。要不断完善部门之间、政企之间、区域之间的应急协调联动机制,着力构建“点、线、面”相结合的应急预案体系,切实增强联合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响应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