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组织开展2021年“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6-16 19:10 浏览次数: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16日上午,武威市、凉州区在武威市南城门广场联合举办2021年“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新革,市政协副主席赵国祥出席活动,市政府副市长王琳玺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局局长李元国主持活动。市总工会、凉州区人大、政府、政协、应急、工会负责同志及市、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中央省属在武有关单位、各新闻媒体和重点企业的负责同志及干部职工代表共500余人参加活动。

 

王琳玺强调,全市上下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行动起来,紧紧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大力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应急救援演练等系列活动。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快推进新型应急管理“六大体系”和“九大工程”建设,着力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各县区、各部门单位、各企业和广大干部职工、社会公众都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潜在事故”的思想,深刻汲取近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按照省市自然灾害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部署要求,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遏制各类自然灾害和生产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安全宣传材料、设置展板、模拟演示、互动体验、播放安全宣传和事故警示视频等方式,广泛宣传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方面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部署安排,向社会公众普及自然灾害应急常识和各类安全生产事故预防措施,普及自救互救技能;同时各单位设置宣传咨询台,面对面解答群众关注的安全生产问题,有效提高了社会公众的安全意识和“关注安全、参与安全”的热情,持续营造人人关注安全、重视安全、参与安全的浓厚氛围,为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夯实了群众基础。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布置咨询展台80余个,悬挂宣传条幅32条,展出宣传展板180余块,出动各类宣传车辆16辆,发放宣传资料45000余份,现场参加各类活动的市民群众60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