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启动氟化工企业专家指导服务
信息来源: 应急管理部 发布日期: 2021-07-15 16:23 浏览次数:

为认真落实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部署,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提升危险化学品重点行业安全风险管控能力,应急管理部近日启动氟化工企业专家指导服务。 

本次指导服务从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中国氟硅有机材料工业协会及部分重点企业抽调了工艺、设备、电仪、安全等方面专家,组成7个专家组,在前期进行集中培训的基础上,将通过核查企业自查和当地应急管理部门督导检查开展情况,全面摸清全国氟化工企业工艺装置类型、存在的安全风险与安全管控水平等情况,通过自查自改、政府督查、专家核查等方式,并结合危险化学品企业分类治理整顿工作,对氟化工企业实施“一企一策”整治,加快推动氟化工企业转型升级,有效提升重大安全风险管控能力,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同时,将总结分析氟化工企业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召开问题反馈和培训会,研究完善相关标准规范,加强行业内交流,推动氟化工行业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 

在本次指导服务中,专家组将对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和突出问题,及时交由省级应急管理部门挂牌督办,依法依规进行处置。目前,各专家组已分赴内蒙古、辽宁、福建、山东、黑龙江、青海等地开展指导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