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厅会同武威市应急局对天祝煤业公司开展“铸安2021”监管执法行动
发布日期: 2021-07-19 16:25 浏览次数:

按照全省煤矿“铸安2021”监管执法行动安排,7月14日至15日,省应急厅矿山处带领专家会同武威市应急局对窑街煤电集团天祝煤业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检查组对照现场技术层面的221项具体检查内容和管理落实层面的13项重点督导任务,从现场管理、“三年行动”攻坚、本质安全体系建设、智能化建设改造、安全教育培训、外包工程管理、重大安全风险分析研判、重大灾害防治及“六个严禁、三个严格”落实情况等方面,对天祝煤业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系统排查。共排查出各类隐患问题15条,提出督导建议9条,现场向企业和武威市应急局进行了反馈,并依法下达行政执法文书,督促落实整改。

检查组指出,“铸安2021”监管执法行动是推动落实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任务的有效手段,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和煤矿企业要高度重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采取务实有效的措施,推动工作落地见效。一要将企业本质安全体系建设、安全教育培训、重大风险分析研判等纳入大排查内容,在煤矿企业自查自改的基础上,监管部门排查做到全覆盖。二要认真分析研判矿山企业根本性、反复性、系统性问题,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纳入“两个清单”并不断修订完善,加大督办整改力度,强力推进攻坚年各项目标任务和措施落地落实。三要全力推进皮带机巡检机器人普及、智能化采煤工作面建设等矿山智能化工作,实现人工智能与采矿工艺、技术、装备的深度融合,打造本质型安全高效矿山。四要督促煤矿企业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严格执行“三必须、四严禁”的防治水要求,落实落细矿山防汛各项安全措施,切实加强主汛期水害防治工作,坚决遏制各类水害事故发生,确保矿山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