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安委办第二督查组对凉州区、古浪县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 2021-08-18 17:00 浏览次数:

8月10日至13日,武威市安委办第二督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现场检查等方式,对凉州区黄羊镇、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和古浪县大靖镇、西泰电冶有限公司等17家行业部门、乡镇和企业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对查出的隐患问题现场进行了反馈。

督查组指出,三季度是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多发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思想警觉和行动自觉,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以案为鉴,认真分析研判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严防事故发生。

督查组要求,一要坚决靠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家、省、市各项安全生产决策部署,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特别是要强化“一把手”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以严格的责任落实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步好转。二要全面分析总结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对今年以来的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进行梳理总结,查漏补缺,推进缓慢的要加大工作力度,任务未完成的要列出清单盯办落实,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有序开展、落到实处。三要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按照三年行动集中攻坚要求,把三年行动作为消除事故隐患、夯实安全基础的重要载体,抓在手上,抓出成效。要在消除当前各类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各类政策制度措施,堵塞漏洞,消除影响安全的突出问题,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四要深入开展道路交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方案》,对辖区内国道、省道及所有主干道路的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全面排查,建立问题清单,靠实整改责任,确保问题隐患尽快整改到位。要扎实开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整治工作,紧盯“两客一危一货一面”五类重点车辆,从严整治超员超载、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五要严格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要统筹用好各种政策措施和处罚手段,压实企业安全生产法定义务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等执法措施,倒逼企业依法依规生产经营。特别是乡镇(街道)要主动承接和运用好省政府赋予的安全生产行政处罚权限,县级政府和应急部门也要指导、监督、支持乡镇(街道)对承接事项优化流程、规范管理,确保赋权的安全监管事项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六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一体化工作。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管理责任,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督促企业建设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一体化体系,加强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做到疫情防控到位、安全管理措施到位,确保企业生产经营安全有序,疫情防控科学有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