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甘肃省抗震救灾、防汛抗洪、森林草原防灭火省市联合应急综合演练在我市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21-09-18 20:22 浏览次数:

2021年甘肃省抗震救灾、防汛抗洪

森林草原防灭火省市联合应急综合演练在我市成功举办


917日,由甘肃省应急管理厅武威市人民政府主办,武威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武威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武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武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武威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武威市应急管理局凉州区人民政府武承办,武威松树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协办2021年甘肃省抗震救灾、防汛抗洪森林草原防灭火省市联合应急综合演练在武威松树新型建材有限公司采石场举

    省应急厅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局长樊斌,市委常委、市安委会副主任、减灾委主任、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白振海担任演练总指挥。省应急厅、省林草局、省地震局有关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泽秀,市政协副主席达文明出席演练活动;邀请市纪委监委、市直机关工委有关领导在现场指导观摩;市安委会、减灾委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凉州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应急局、消防救援大队主要领导及当地群众共300余现场观摩。








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政府办、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水务局、市卫健委、市气象局、市粮食和储备局、市地震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工信局、市交通局、市教育局、市住建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凉州区人民政府及相关单位,以及市区消防救援队伍、林草系统半专业扑火队、水务系统专业抢险队、医疗卫生应急队、武威军分区民兵应急营、武警武威支队、武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抢修队、武威供电公司抢险队、武威中石油昆仑燃气抢修队、供排水公司抢修队、武威通信应急抢险队、凉州区民兵应急连、太西煤集团矿山救护队、武威蓝天救援队、武威松树建材兼职救护队和松树镇村民自救队伍计700余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以地震灾害造成部分房屋受损人员伤亡和失踪乡镇公路多处损毁地下供水管道破裂,电力、通信、燃气设施受损严重、森林草原因电气线路短路引发火灾等情景,演练震情速报、灾情信息收集、启动应急响应、疫情防控、现场指挥部开设、应急救援、边坡坍塌淤地坝险情处置、基础设施抢修、过渡性安置、水上救援、森林草原火灾扑救、现场监测、后期处置、信息发布等科目。演练从预警信息发布开始,通过市区启动应急响应、凉州区先期处置、市现场指挥部成立,应急救援队伍调动、救援过程展现、后期处置、应急结束、新闻发布、总结点评等程序,全程共1小时30分钟,圆满完成各项演练任务。演练结束后,省应急厅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局长樊斌进行了点评,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减灾委主任白振海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讲话


 樊斌指出此次演练基本涵盖了事故灾难应急救援的基本要素和关键环节,整个演练过程流程顺畅,衔接紧密,参演人员精神饱满,作风优良,较好地完成了演练各项内容,达到了演练基本目的,也营造了浓厚的应急氛围。相关部门和单位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总结经验、改进提高,着眼极端复杂条件,通过扎实有效的应急演练,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和应急救援能力,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白振海指出,这次演练紧密结合目前我省自然灾害应对处置形势,根据我市自然灾害风险特征和应急救援队伍现状,演练科目涵盖了地震灾害、洪涝灾害、森林火灾等主要自然灾害灾种,力量要素涵盖了军队应急力量、综合消防救援力量、各行业领域专业应急力量和社会救援力量等,充分体现了“全灾种、大应急”的特点。演练设计科学合理,演练过程流畅紧凑,参演队伍配合默契,参演人员训练有素,体现了我市应急管理工作的显著成效。通过演练检验了我市应急预案体系的可操作性,磨合了军地协同、指挥协调等应急机制,锻炼了各类应急救援队伍配合能力,为完善应急准备提供了依据,达到了演练预期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