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柳鹏同志调研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2-12-02 18:24 浏览次数:

12月1日,市委书记柳鹏,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宏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华伟等市领导调研检查全市应急管理工作。

为迅速学习贯彻市领导调研讲话精神,12月2日,市应急局召开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调研讲话精神,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局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岁末年初的关键阶段,柳鹏书记一行到市应急局调研检查工作、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并就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提出工作要求,为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指导和遵循,这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


图片

会议要求,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市委主要领导调研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树牢“两个至上”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在新征程上作出应急贡献、展现应急担当。一要提高认识强信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目前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工作实际,切实鼓舞精神、鼓足干劲,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和昂扬向上的作风状态,以十足的信心和决心投入日常工作。分管领导要谋大局、把方向,各科室要抓细节、重落实,全面促进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向好发展,以实际行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应急管理系统落地生根。二要凝心聚力谋发展。要围绕推动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提升自然灾害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基层应急体系建设、推动“智慧应急”建设、创新安全防灾宣传方式、贯彻落实《应急管理行政执法人员依法履职管理规定》等内容,提前着手、认真思考、精心谋划2023年度重点工作,切实将调研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行动和成效。三要鼓足干劲抓落实。要紧扣业务职责,狠抓工作落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守好“责任田”、把好“安全关”。一是全力抓好年底安全防范。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紧盯危化、矿山、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持续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坚决防范年终岁尾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二是着力防范森林草原火灾。督促各级各相关部门和单位严格落实防火责任,全力做好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坚决守护生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强化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24小时在岗带班和值班人员双岗值班制度,熟练掌握预警信息发布模板、灾害事故处置流程和信息报送要求,确保随时应急、高效处置。四是强化安委会职能运行。要把握机遇、顺势而为,以市安委会印发《进一步强化和健全市安委会工作机制的通知》为契机,切实抓好制度落实、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监管职能。

(办公室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