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应急管理局督导检查民勤县矿山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2-08 09:07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开展春节冬奥期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的安排部署和2月6日应急部、省应急厅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确保节后全市矿山、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2月7日,武威市应急局对民勤县矿山、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防范工作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等方式,先后对太西煤集团民勤实业公司红沙岗一号煤矿、武威杰达科技有限公司、武威联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武威广达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安全生产状况、应急值班值守、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现场下达了执法文书,并按照“双重交办、双重督办”的原则督促企业抓好整改落实。

 检查组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冬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采取有力安全防范措施,保障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一要强化冬奥期间安全管控。根据《武威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印发〈武威市春节冬奥期间矿山领域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方案〉等3个方案的通知》要求,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的规律特点,超前研判可能出现的各种安全风险,落实防范措施。扎实推进重点行业领域自查自改和督导检查,真正做到查问题、除隐患、防事故。二要严格把好复工复产安全关。春节刚过,即将迎来复产复工高峰期,各企业要认真研判形势,严把“五关”(即复工复产方案关、设备检修关、复工复产教育培训关、风险辨识关、隐患排查关)。制定复工复产方案,细化要求、明确责任,确保各个环节有人管,各项制度有人盯,切实做到隐患“清零”后才能复工复产。三要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和不足之处,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同时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辨识管控,紧盯隐患常在、问题常出的重点环节和重点部位,加大整治力度,做好培训教育,防止小隐患变大问题,将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四要筑牢煤炭保供安全生产防线。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能源保供决策部署,扛起煤炭保供的政治责任,加强保供煤矿日常安全监管,明确包保责任,严格落实驻矿监管措施和日报告制度,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措施。五要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强化应急反应意识,完善应急联动机制,提升监测预警能力,提升快速响应能力,提升物资保障能力,确保应急救援队伍反应灵敏、指挥有力、协调有序、运转高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