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目标责任日常管理 推动工作任务落地见效——武威市细化实化量化安全生产目标任务
发布日期: 2022-03-21 11:16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管理和消防工作决策部署,督促各县区、市直有关部门和中央省属在武有关单位增强责任意识和目标意识,近日,市安委办制定出台《2022年度武威市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管理和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书考核评分细则》,进一步量化工作指标,细化目标任务,明确扣分情形,强化日常管理,加强督查检查,严格责任落实,确保年度工作目标责任书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一是细化目标任务。按照县区和不同行业领域特点,市安委办对照年初签订的《2022年度武威市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管理和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书》,对考核内容进行细化、量化,梳理确定县区党委政府和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以及中央省属在武有关单位共92项具体工作任务,以目标管理为抓手,强化各方责任意识,增加量化指标占比,切实增强考核的可操作性和针对性,做到县区和部门单位照单认领、认真履职,年底考核科学合理、有的放矢。

二是强化日常管理。做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管理和消防工作,重在日常,难在长效。市安委办对全年的重点工作进行提前谋划,通过年初下发《责任书考核评分细则》,明确考核评分标准、扣分情形、正向激励等内容,促使各县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对全年重点工作有更直观的认识和更深刻的理解,对标对表,提前着手,早作准备,把功夫下在平时,为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管理和消防工作布好局、谋好篇,以强有力的日常管理调度,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严格责任落实。市安委办坚持过程考核与结果考核相结合,对照《责任书考核评分细则》,适时组织开展督查检查,督促各县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强化工作措施,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任务,有效防范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及时妥善处置各类自然灾害,努力降低灾害损失,为“六个新武威”建设提供良好的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