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2年第一次专项检查第十交叉检查组来我市检查指导
信息来源: 武威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危化科 发布日期: 2022-06-27 14:58 浏览次数:

按照《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2年第一次安全专项检查督导工作的通知》要求,6月20日至6月23日,省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2年第一次专项检查第十交叉检查组对我市6家重大危险源企业进行了全面检查指导。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重点聚焦企业自查自改的质量、重大危险源安全包保责任制落实情况、《重大危险源安全评估报告》措施建议的落实情况、线上录入问题隐患和整改闭环管理情况。先后深入中石油武威油库、中石化武威成品油配送中心、武威金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通过听取企业自查情况汇报、查阅工作台账、现场核查检查等方式,对企业安全基础管理措施、本质安全设计、设备运行操作、作业安全检查、电仪管理、消防与应急处理等方面进行逐项检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向属地监管部门和企业逐一反馈问题、提出整改建议,督促企业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主体责任,管控重大安全风险。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不断深化专项检查效能,持续跟进企业问题整改进度,采取交办督办、行政执法、宣传曝光等措施,指导、督促企业尽快完成整改,切实保障生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