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联合开展武威市标准化建筑工地建设暨建筑施工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信息来源: 新甘肃客户端 发布日期: 2022-07-15 17:32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固树立质量第一、安全发展理念,突出监管执法、事故预防、安全生产和标准化工地建设,近日,由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区应急管理局、甘肃建投河西建设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开展了武威市标准化建筑工地建设暨建筑施工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图片
      此次演练以凉州区金羊镇三盘磨片区失地农民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建设项目(二期)施工区发生火灾为背景展开。演练针对模架坍塌引起的火灾事故特点,按照事故发现、报告现场位置、启动预案、应急指挥、现场救援、善后事宜、事故调查、处理等流程进行,涵盖了建筑工程一般事故应急救援处置的各个环节。整个演练以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为基础,全面展现了事故发生后的报告和组织应急救援处置流程,组织紧凑、配合严密、处置到位、措施精准,完成了所有演练内容,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图片
图片
      通过演练,向各建筑企业及在建工程负责人充分展示了应急救援的步骤和处置方法,加强了各企业应对建筑施工过程中突发事故的指挥能力、处理能力、救援能力和协调能力。现场观摩人员受到了教育,提高了认识,增强了建设项目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大家表示,要把安全生产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着力提升住建领域全员从业素质,提高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水平,用心用力确保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图片
图片
       甘肃建投河西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安全生产主管贾存栋表示:“今天的建筑施工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实战演练,检验了建筑施工安全事故应急救援能力以及相关部门协同配合作战能力,锻炼了队伍,积累了实战救援演练的经验,进一步提高了一线职工安全意识,增强建设项目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 。”
图片
      市、区住建、应急、卫健、消防、交警、医疗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安全专家,在武部分房地产开发、公用事业、建筑施工、监理企业负责人,部分在建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以及建筑、市政应急救援队伍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演练活动。活动还组织人员观看了全省质量安全标准化观摩视频会,进行了标准化建筑工地建设观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