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2-07-20 17:53 浏览次数:
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

近日,全省多个市县陆续出现新冠肺炎阳性确诊病例,我市也已发现阳性人员,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刻。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响应、带头行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特殊战场”“特殊时期”以“特殊要求”做到不缺位、做到位、有作为。现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按照省委组织部《关于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发挥组织优势,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认真组织开展“展党旗、筑堡垒,亮身份、争先锋”主题活动,把防控任务和防控责任压实到每个基层党组织,坚决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坚固防线。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守好门、管好人,坚决防止疫情输入传播。卫健、疾控、教育、公安、工信、商务、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部门党组织要在关键环节、重点区域、重要节点等成立临时党组织,加强协调联动,加大交通检疫、市场监管、物资保障、区域核查工作力度。其他领域党组织要高标准、严要求落实防控措施,广泛汇聚疫情防控强大力量。

三、坚持示范引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中勇于担当、靠前指挥、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主心骨”作用,把各方面力量调动起来。全市广大党员要强化全局观念,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立足岗位职责和个人实际,积极参与党员突击队,坚守党员责任区,担任党员示范岗,主动承担人员排查、隔离管控等急难险重任务,真正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去。

四、积极下沉社区,汇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越是风急浪骤,越需中流砥柱。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要按照《关于迅速组织在职党员干部就近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开展疫情防控的通知》要求,引导在职党员坚决服从社区党组织调度指挥,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带头参与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宣传引导等防控工作,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发挥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彰显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阴霾再重惧红日,浮云过后看新晴。只要我们始终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以路遇艰险气更盛的胆识,风雨磨砺志更坚的魄力,把中央和省委、市委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细落实,就一定能驱散疫情“雾霾”,夺取全民“战疫”的最后胜利。

                                                                                       中共武威市委组织部
                                                                                                                   2022年7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