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调度全市防汛抗洪应急准备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 2022-07-21 17:56 浏览次数:


武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调度全市防汛抗洪应急准备工作情况

 

      7月21日上午,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召开全市防汛抗洪应急准备调度会议。会议听取了各县区汲取古浪县“7·10”暴雨洪水灾害教训及21日强降水天气防范应对准备情况汇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总指挥、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举同志通报了灾害调查评估发现问题,并对全市防汛抗洪应急准备各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市应急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防汛抗洪工作,针对此次强降水天气预报,市领导相继作出批示,要求市应急局、市水务局等相关部门及早安排,妥善应对,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市防办紧急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区深刻汲取古浪县“7·10”暴雨洪水灾害教训,切实做到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着力提升全市洪涝灾害防御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一要密切关注雨情汛情,逐级压实防汛责任。各县区防指要加强与气象、水务等部门的衔接,实时关注雨情、水情,县区领导靠前指挥,随时调度重点区域、重点乡镇做好防范应对工作,赢得工作主动。各县区、乡镇要严格落实防汛“四级包抓”责任制要求,熟练防汛应急预案流程和逃生避险转移路线。要督促水务、住建、交通、文体旅游等部门做好防暴雨应急抢险工作,针对城市易涝点、地下场所、景观湖、水库、山洪河道等风险隐患点,要及早采取排涝泄洪措施,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工作。二要强化汛情预警监测,坚决果断下达转移指令。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加强部门间灾情会商研判,认真做好雨情、水情、汛情的趋势分析,实时掌握暴雨洪涝灾害的发生发展区域,严密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及其他次生灾害,并及时通过广播、电视、手机短信、微信群等多种途径发送到村、到户、到人确保既要“叫醒”也要“叫应”特别是针对暴雨橙色、红色预警、山洪临灾预警,或发现任何丝毫灾害征兆,要果断下达指令,迅速组织群众转移,必要时实行强制转移,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三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按时限要求报送信息。深刻汲取古浪县“7·10”暴雨洪水灾害信息迟报被通报的教训,主汛期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在岗值班,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要求,强化值班值守,确保政令畅通。严格按照“两个不能替代、八个必报”和信息报送时限要求在报送县区两办的同时报送市局值班室,坚决避免同类问题再次发生。  

      会议最后强调,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做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双防控”,特别是要加强煤矿、危化品企业安全监管,全力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为全市疫情防控、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