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鹤在2022年省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切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坚决把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落到实处
信息来源: 甘肃省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日期: 2022-07-27 18:18 浏览次数:

2022年省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7月27日在兰州召开,省长、省安委会主任任振鹤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国务院领导同志批示要求,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坚持举一反三、系统整治,切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抓紧抓实安全风险防范,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把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任振鹤指出,景泰县边坡坍塌事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血的教训极其深刻,必须牢牢记取。各级各方面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安全生产意识树得紧而又紧,深刻认识到安全重于泰山、容不得一刻懈怠,隐患就在身边、存不得一丝侥幸,细节决定成败、来不得一点闪失,切实以“举轻若重”的态度看待安全生产,以“谨小慎微”的工作落细各项要求,真正拧紧“安全锁”“保险阀”,用实干实绩实效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任振鹤强调,要用硬碰硬的强度,把安全防范措施抓得实而又实。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及我省35条具体举措,聚焦重点、动真碰硬,扎实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深入开展全省矿山拉网式排查整治,持续加强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管控,不断改进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认真抓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等工作,真查真改、不走形式,对排查出的问题要标本兼治,对可能造成群死群伤的重大风险隐患要挂牌督办、从严督导,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隐患不排除不放过、工作不到位不放过。

任振鹤强调,要以压到底的力度,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得牢而又牢。坚持责任加压加力、执法从严从硬、问责真刀真枪,层层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牢牢守住发展不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

程晓波主持,张锦刚、张世珍、李沛兴及李志勋出席。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记者金鑫 盛学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