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煤矿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7-27 18:04 浏览次数:

727日下午,全市煤矿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传达贯彻2022年省、市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全省煤矿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近期全市矿山安全生产检查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市矿山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市政府副市长陆世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深刻吸取白银景泰县泓胜煤业公司“7·23”事故教训,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细化实化各项安全措施,更加精准管控风险,推动全市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立即组织开展矿山拉网式排查整治,一矿一档、逐矿建账、清单化整改,坚决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松手,确保问题清零见底。要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对露天煤矿台阶高度、边坡角度、平盘宽度等不符合要求的,限期调整治理;对边坡不稳定或有滑移现象的,责令停止作业、撤出人员,现场交办整改;对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超层越界、违法承包转包、拒不执行监管监察指令等违法违规行为,该处罚的处罚,该停产的停产,绝不姑息迁就。要正确处理保供与安全的关系,严格落实属地包保分级监管责任,监督保供煤矿科学有序组织生产,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煤矿安全保供。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各县区、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狠抓矿山“雨季三防”工作措施的落实,做实做细防汛检查、物资储备、应急演练等工作,加强应急值守和监测预警,严格落实极端天气停产撤人措施,切实做到预警预报到位、隐患排查治理到位、应急撤人到位,坚决防范水害事故发生,确保全市矿山安全度汛。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