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副市长陆世平检查指导民勤县危险化学品和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8-02 17:04 浏览次数:

市政府副市长陆世平检查指导民勤县危险化学品和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全市危险化学品、煤矿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8月1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陆世平对红沙岗能源化工工业集中区部分重点危险化学品企业和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陆世平一行先后深入武威联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甘肃福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甘肃陇原煤矿和民勤县青苔泉煤矿等重点企业,通过实地查看、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设施设备运行、监测监控、危化企业“三废”处理和露天煤矿采场边坡管理等情况,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陆世平强调,一要深入贯彻全国、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务实管用举措抓好国家安全生产十五条、甘肃省“35条”和我市“40条”具体措施贯彻落实,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二要深刻吸取兰州新区甘肃滨农科技有限公司“6·16”爆炸事故和白银景泰县泓胜煤业公司“7·23”边坡坍塌事故教训,以案为鉴、举一反三,着力补齐短板弱项,深入开展安全警示教育,以案促改、以案释法,真正做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从思想意识上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三要加强露天煤矿边坡管理,督促煤矿严格按照设计和技术规范施工作业,对台阶高度、边坡角度、挡墙设置等不符合要求的,限期按规范进行治理;正确处理保供与安全的关系,严格落实属地包保和分级监管责任,监督保供煤矿科学有序组织生产,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煤矿安全保供。四要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加强生产、储存、交通运输、废弃处置等环节安全管理,加大安全设施设备的检查、维护和保养,严禁“带病”运行;要针对高温、暴雨、雷电等极端天气对化工装置运行、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等产生的不利影响,采取针对性措施,严防极端天气引发危险化学品着火、爆炸、中毒事故。五要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强化风险超前分析研判,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紧盯各级监管监察部门发现的问题隐患,从严从紧抓整改,坚决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松手,确保问题按期清零见底,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环境。

民勤县政府和市、县应急局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