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应急管理局烟花爆竹燃放安全提示
发布日期: 2023-01-12 18:11 浏览次数:

为确保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避免发生烟花爆竹燃放安全事故,特提示如下:

一、购买烟花爆竹须在持有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的专营店购买,同时查看产品的级别标识、防伪标识和产品合格证,个人燃放只能购买C、D级烟花爆竹产品。

二、燃放前要仔细阅读警示语和燃放说明,要远离人群和易燃易爆物品,选择空旷、上空没有障碍物的地方燃放,不能在高层建筑物和居住密集的区域燃放,以防烟花炸伤人或引发火灾。

三、燃放前将烟花按向上标识摆放,安装平稳牢固,身体侧蹲、伸直手臂、身体离烟花0.5米以外,点燃绿色安全引线后迅速离开至安全区域观看,千万不要对准他人、易燃易爆物、障碍物或逆风燃放。

四、点燃烟花后如果很长时间没有反应,千万不能走近查看,没有点燃或中途熄火的烟花爆竹产品,除非备有绿色安全点火引线,不然不能第二次点火,没有浇湿的残余桶壳不要立刻放入垃圾桶或堆积在屋内,以防有复燃的危险。

五、酒后不能燃放烟花爆竹,有严重的视力或行动障碍的人不能燃放,有精神疾病的人也不能燃放烟花爆竹产品,14周岁以下的儿童必须在成年人监护下才能燃放,不得向人群、车辆、建筑物、公共绿地、窨井及其他公用设施抛掷或者放置点燃的烟花爆竹。

六、不用烟花爆竹惊吓动物、损害花草树木,请勿在深夜燃放烟花爆竹,以免影响他人休息,燃放烟花爆竹要自觉遵守《武威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不得采用其他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

七、在燃放烟花爆竹时,请远离燃气调压箱、燃气管道等燃气设施,切勿将烟花的喷射口对准燃气调压箱、阀井和燃气管道进行燃放;严禁在燃气阀井井盖上方放置并燃放烟花爆竹,严禁将爆竹投入阀井内,以免引起火灾、爆炸等事故;请勿在加油站、加气站、燃气调压站周边等危险场所燃放烟花爆竹。

八、燃放烟花爆竹后应及时清扫场地,发现余火应及时进行泼水灭火处理。

烟花爆竹易燃易爆,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请根据燃放需要适量购买,安全燃放烟花爆竹。在这里祝愿大家度过一个祥和愉快的新春佳节!


武威市应急管理局

2023年1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