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3-01-12 18:06 浏览次数:

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强调

绷紧安全之弦 织密安全之网

全力抓好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


1月11日上午,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安委会接着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上会议精神,对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王国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安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宏伟,市安委会副主任景瀚、陆世平、贾福祥、柳生坠、刘爱君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两个至上”理念,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警觉,强化“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使命,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全力抓好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温馨过节。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深入推进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以“事不过夜”的紧迫感,坚决将隐患消除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紧盯重点行业领域,突出抓好煤矿安全治理、危化品安全监管、烟花爆竹“打非治违”、消防安全、文旅安全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统筹抓好城镇燃气、长输管道、特种设备、农业农村、城市运行等领域专项整治。要紧盯春运关键节点,周密部署、精准施策,注重联防联治,切实加强路面管控,广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以更实举措保障春运安全。要紧盯应急处突准备,加强灾害天气预报预警,强化救援力量准备、救灾物资储备和社会应急联动,切实提高应急救援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区一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