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办督查检查民勤县省“两会”、春节及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 武威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1-13 20:44 浏览次数:

 为切实抓好省“两会”春节及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工作,112日至13日,市安委办第二督查组对民勤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检查。

督查组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先后深入民勤县交通局、交警大队,三雷镇、薛百镇,客运中心、广汇能源、虹桥加油站、陇原煤矿、青苔泉煤矿、红沙岗一、二号井以及烟花爆竹销售点等部门单位及企业,重点对应急值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2022年以来各级查出问题整改以及“两会”春节、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情况进行了督查检查,并对企业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隐患,督查组按照“双重交办、双重督办”的原则及时向被检查单位和民勤县进行了反馈,明确提出整改要求,严格落实闭环管理。

督查组强调,春节将至,人流、物流、车流剧增,企业抢工期、赶进度、增效益意愿强烈,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各行业、各领域要切实做好省两会、春节及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采取有力措施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一要持续靠实工作责任。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极端负责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视起来、状态上紧张起来、工作上行动起来。二要全力排查风险隐患。始终紧盯消防矿山、危化、道路交通、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事不过夜的紧迫感,坚决将隐患消除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三要全力保障春运安全。要认清形势,周密部署,聚焦超员超载、非法载人、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加大交通劝导和执法力度,全力优服务、保畅通、守安全,切实预防和减少事故。四要做好应急准备工作。认真执行值班带班规定,紧盯应急处突准备,加强灾害天气预报预警,强化救援力量准备、救灾物资储备和社会应急联动,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