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督导检查全市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 武威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危化科 发布日期: 2023-01-13 21: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1月10日至12日,市应急局成立专项检查组对全市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武威合才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武威杰达科技有限公司、武威海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双城镇煜嘉烟花爆竹零售店、古浪县卓驰烟花爆竹店等生产经营单位,对2022年以来查出问题隐患整改、安全设备设施运行、罐区和仓库安全管理、烟花爆竹零售店(点)安全条件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要求,春节将至,各级监管部门各企业要以“一失万无”的思想靠实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人员岗位责任,全面分析研判安全风险,排查治理问题隐患,坚决堵塞监管漏洞,结合近期国内各类突发事件情况,切实做好春节前后应急管理和节后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一是督促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加强现场管理,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严格落实安全风险管控措施,切实加强重大危险源、危化品仓库和生产装置等重点部位和特种作业等重点环节安全监管,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各县区应急局要加强部门联动,协同公安、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部门,对烟花爆竹储存、运输、销售等环节进行重点检查,加强节日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三是面对新一轮寒潮和降雪天气,各县区要高度重视农村安全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道路交通、火灾防治、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保障工作;四是持续加强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会议视频系统及通讯畅通,发生突发情况及时上报信息;五是做好节后各重点行业领域复产复工的安全监管工作,督促企业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节后复工复产期间的安全,为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持续稳定开好头,起好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