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宏伟在专题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树牢安全意识 绷紧安全之弦 确保省“两会”及春节期间安全稳定
信息来源: 市应急局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1-19 22:02 浏览次数:

1月16日至17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宏伟带队到天祝县、民勤县专题调研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企业生产经营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细安全生产防范措施,巩固提升安全技能,确保省“两会”及春节期间生产安全形势稳定。

图片


在天祝县,李宏伟一行先后深入窑街煤电集团天祝煤业公司、古城自然保护站、天祝县创亿冶金有限公司、天祝玉通碳化硅有限责任公司生产一线和工作现场,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生产经营及安全生产情况汇报,现场反馈交办专家排查发现问题和存在隐患。他强调,要压实属地政府责任、靠实部门监管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责任“不悬空”。要秉持安全发展理念,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切实把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抓严抓实抓到位,为企业安全有序发展保驾护航,为拉动当地经济增长添砖加瓦。要严控入山火源,强化宣传教育,严防森林草原火灾,全力守护好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图片


到红沙岗工业聚集区管委会后,李宏伟同民勤县、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就园区管理、体制机制等工作深入开展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并就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工作提出明确指导意见,要求管委会要切实扛牢主体责任,紧盯事故多发的重点领域和问题突出的薄弱环节,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充分发挥专家优势,帮助企业辨识安全风险、整治隐患问题、开展教育培训,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在太西煤集团民勤实业公司红砂岗二号井、武威金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就企业下一步人才培养、技术改进、扩能提质等工作给予点对点指导。市、县应急局组织安全专家对相关园区、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和警示教育。针对专家现场检查中发现的“生产作业规程不完善、危险因素辨识不全面、生产车间控制室报警处置不及时”等隐患问题,现场反馈、书面交办、提出意见,指导帮助企业限期整改提高。

李宏伟强调,要绷紧安全之弦,守牢安全底线,对标对表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切实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成灾之前。要深刻吸取辽宁省盘锦市浩业公司“1·15”爆炸事故教训,加大安全投入力度,优化技术工艺,更新设施设备,实现生产过程自动化、智能化。要提前谋划化工园区产业转移项目安全防范措施,围绕“B级升C级”整治提升目标,紧盯化工企业安全设计诊断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有效提升化工园区安全管理水平。要加大煤矿企业检查巡查力度,严厉打击假整改、超层越界、隐瞒采掘作业地点等“五假五超三瞒三不”等行为,持续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确保煤矿安全生产秩序和形势稳定。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省“两会”及春节期间企业生产经营平稳有序,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