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节假期安全提示
发布日期: 2023-01-20 17:10 浏览次数:

喜迎春节,共庆新年,市安委会办公室、市减灾委办公室、市应急局温馨提示:时时讲安全,事事重安全,祝愿平安如意,幸福美满

交通安全。驾车、乘车出行需提前了解路况、天气,合理规划路线和时间,尽可能避开拥堵路段和恶劣天气时段,提前做好车辆安全检查和维护保养,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乘坐非法营运车辆超员车辆、无牌照车辆不携带违禁品上车,切勿疲劳驾驶、超速超员、酒后驾车。

消防安全。进入人员密集场所要注意观察安全出口、逃生通道及消防设施位置,熟悉逃生路线及自救方法,遇到火情要保持镇定,迅速科学逃生。经营性场所要配齐消防设施设备,畅通疏散通道,严格管控火源,严禁人货混住。

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活动全程要听从公安民警或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不要乱跑乱窜、随意停留、聚集围观。入场退场时自觉排队,按顺序依次进出,不要拥挤推搡。老年人、儿童应有家人陪同,避免到人多拥挤的区域,防止走失走散,出现意外。

旅游安全。密切关注旅游目的地天气、交通等安全条件,合理规划路线和出行时间,尽量错峰出行。遵守景区游览规定,服从工作人员安排,切勿进入禁区,经过陡峭、狭窄、积雪、结冰等危险地段不要拥挤推搡。

烟花爆竹安全。在合法正规的烟花爆竹零售店购买安全合格的烟花爆竹,选择在空旷平坦的室外、无障碍地方燃放烟花爆竹,燃放时不朝向人群且远离易燃可燃物。严禁在禁放时段和禁放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严禁将点燃的烟花爆竹扔进下水井盖内。

家庭安全。长时间外出时要关闭窗户,关闭燃气、电源、水源,严禁在楼梯间、楼道、安全出口等区域为电动车充电,不乱拉乱接电线,不在房屋周围堆放易燃物,不得随意焚烧垃圾、秸秆等杂物,不乱扔烟头,外倒炉灰应用水将余火浇灭教育孩子不要玩火。用煤取暖家庭一定要注意房间通风,防止煤气中毒。安全使用、存放酒精类防疫消杀物品。

生产安全。严格落实防冻、防凝、防滑、防火、防静电等冬季防护措施,严格管控动火、进入有限空间、高处作业、吊装、临时用电等危险作业。严禁酒后上岗,严禁脱岗、睡岗,严禁无资质、非专业人员顶岗,严禁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

森林草原防火。严格遵守森林草原防火规定,不在林牧区吸烟、野炊、烧烤、点燃篝火、烧香点烛、燃放鞭炮,严禁携带火种易引起森林草原火灾的物品进入禁火区。进山入园祭祀扫墓,自觉做到文明、绿色祭扫。

应急值守。区、有关部门和单位主动做好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加强短临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多渠道向社会公众发布预警信息和灾害风险提示。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各级各类应急救援队伍随时做好救援准备,及时处置突发情况。

 

交通事故报警      122

医疗急救          120

火警              119

森林火警          12119

火灾隐患举报         961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