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强落实 真抓实干促发展——武威市大数据中心以实际行动答好高质量发展时代答卷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3-11-27 11:09 浏览次数:

“三抓三促”强落实 真抓实干促发展

——武威市大数据中心以实际行动答好高质量发展时代答卷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市大数据中心紧扣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把抓学习与抓落实紧密结合、同步发力,紧盯高质量发展主题,突出“效能为王”导向,保持“跟跑”韧劲,增强“突围”能力,在招商引资上见行动,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出实招,坚定信心、知重负重,集聚势能、跳起摸高,以“三抓三促”行动推进数字政府和数字产业链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发展,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在学习上下苦功 让本领“强起来”

  围绕“思想要提升,我该懂什么”开展专题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概论》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全覆盖。围绕“武威要发展、我该谋什么”开展专题研讨,至目前已开展交流研讨20余人次,撰写心得体会70余篇,进一步推动学习成效入脑入心。围绕“能力要增强、我该会什么”开展专题练兵,举办“政策讲堂”11期,常态化安排领导讲政策、科长讲业务、干部讲体会,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综合能力素质,着力打造“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形成学思践悟、比学赶超、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

在执行上铆足劲 把干劲“鼓起来”

  在重点任务落实上下功夫,形成一心一意谋发展、埋头苦干抓发展、竭尽全力促发展的鲜明导向和浓厚氛围。不断优化完善天马行市民云数字经济平台,陆续上线功能应用120余项,完成注册量142万,依托天马行市民云开发实施15个数字化项目,不断提升行业数字化应用水平。加大数字产业链招商引资力度,联合天马行大数据公司、县区大数据中心赴外开展招商推介4次,与浪潮集团、绿盟科技有限公司、海纳云物联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框架协议6份,签约额1.3亿元,储备入库招商引资项目5个,积极参与稻盛云智算中心项目建设,完成年度招商引资任务。邀请360集团、华润数科、浙江大华等信息化头部企业来武考察调研,已与浙江大华联合实施公共服务中心安消一体化科技创新项目,不断加强大数据技术在安全生产领域中的应用。持续完善“武威金融通”“武威文旅通”等数字化平台,上线“武威招商通”,开设“武威市情”“重点产业链”“园区简介”“政策支持”等专栏,发布10条招商引资支持政策,107条招商咨询,助力全市招商引资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效能上见真章 把发展“促起来”

  效能是落点,以“跳起摸高、争先进位”的精神状态,深入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出台《武威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管理办法》,成立市、县区数字政府服务能力指标提升工作专班,建立常态化指标分析、通报、提升工作机制,定期编制《武威市数字政府政务数据特别呈报》,全面分析查找短板弱项,采取有效措施提升各项指标。至目前,政务服务网累计点击84.3万次,网上可办率99.99%,全程网办率99.86%,累计成功受理办件59.33万件,累计线上受理办件39.07万件,累计办结量58.51万件,按期办结率98.46%;累计制发电子证照223类303.83万个,制作电子印章1701个,电子印章覆盖率100%;累计“好差评”84.59万条,好评率99%;在“甘快办”上线中高考成绩查询、教育缴费、助学贷款、交通罚款等功能,并积极推广使用。“甘快办”移动端网上可办事项18238项,上线高频应用79个,特色应用77个,专区数量58个,高频事项办理数达4323项。2022年度和2023年上半年,武威市数字政府政务服务能力提升稳居全省市州第一名。

在落实上出实招 将标杆“竖起来”

  坚持将数字政府建设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的“加速器”,不断优化思路举措,强化示范引领,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模式,设置政务服务综合办事窗口,实现“受”“审”分离,被省政府确定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主样板在全省推广。依托数字政府运营指挥中心开展数字政府建设成果展示,筹拍两部数字政府宣传片,将我市数字政府建设成效在线上线下全面宣传推广,擦亮“甘快办”特色品牌,湖南省湘潭市、黑龙江省七台河市等省内外考察团先后来武交流学习。推进数字政府走进党校课堂,为全市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开展专题辅导讲座2次,全面提升基层领导干部的数字化素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