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 发布日期: 2023-02-10 17:03 浏览次数:

2月9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厅党委书记、厅长韩正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委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帷君通报2022年度驻厅纪检监察组工作情况,并就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锡良主持会议。厅党委委员,一、二级巡视员,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140余人参加会议。

韩正明指出,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寄予的嘱托、提出的任务、明确的要求落到实处,持之以恒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韩正明从政治建设更加深入有效、党建责任更加压紧压实、组织建设更加规范完善、作风整饬更加主动自觉、风险防范更加精准科学5个方面总结了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强调这些问题和苗头隐患一定程度影响了厅机关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生态,影响了应急管理事业的改革发展,每个党组织、每名党员干部都要置身其中,决不能当局外人、旁观者,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对号入座、认真反思,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拿出更加严格有效的措施,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韩正明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从5个方面入手,推进厅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是一以贯之抓政治建设,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牢牢把握应急管理工作是重要的政治工作、应急管理部门是政治机关的根本属性,始终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增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的思想行动自觉,确保应急管理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是持之以恒抓责任落实,推动党建走深走实,推动责任层层靠实、压力层层传导、任务层层落实,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管党治党,奋力开创应急系统良好政治生态的新局面。三是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坚决纠治突出问题,严格落实省委关于“三抓三促”行动要求,下大力气整治“空、庸、推、拖、躲、假、虚、僵”8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四是严格有力抓监督管理,坚决筑牢蜕变防线,领导勤敲“警示钟”,组织前移“警戒哨”,本人破除“心中贼”,家人当好“廉内助”。五是坚持不懈抓队伍建设,永葆忠诚担当本色,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把严的要求贯穿始终,着力加强形势任务教育,规范选人用人,健全考核制度,加强年轻干部监管,加强队伍日常管理,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不断提升干部队伍执行力,增强干部队伍凝聚力,打造堪当重任的应急铁军。

会议最后进行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