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 发布日期: 2023-02-10 17:05 浏览次数:

根据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2月8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厅领导班子工作和成员自身实际,重点从六个方面进行认真查摆、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具体整改措施。省委第六督导组到会指导并点评,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韩正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厅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对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应急管理厅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了充分准备。会前,在省委第六督导组指导下,研究制订实施方案,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研讨交流,聚焦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相互沟通深入谈心谈话,从严要求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以及厅党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韩正明代表厅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厅党委班子其他成员进行自我剖析、相互批评,在发言过程中,既谈认识、也谈问题和不足,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触及思想灵魂,找出自身存在的问题,找到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达到了凝聚共识、增强党性、促进团结的预期目的。

督导组组长、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黄致品对会议了点评,认为这次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主题鲜明突出、对照检查深刻、开展批评深入,并从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从严从实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聚焦问题短板更好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健全长效机制务实高效抓好整改落实个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韩正明表态发言强调:一要持续深入开展学习,扎实抓好理论武装,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按照省委整改要求,对照厅党委民主生活会方案,并结合此次民主生活会要求,紧盯整改目标任务,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真正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三要持续锤炼过硬作风,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新部署新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与安全,加快建设安全生产“五大体系”,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全力抓好我省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推进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以高水平安全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厅一级、二级巡视员,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