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部署“三抓三促”行动确保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 发布日期: 2023-02-20 17:56 浏览次数:

2月20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推动形成比学赶超、大抓落实、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不折不扣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奋力开创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锡良主持会议并解读三抓三促实施方案,党委书记、厅长韩正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省委决定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着眼甘肃发展现状和干部队伍实际作出的重大部署,充分体现了深邃的政治考量、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加快发展的紧迫意识,彰显了引导全省各级干部苦练内功强本领、紧抓快办强执行、追求结果强效能的鲜明指向。全厅上下要把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大举措,作为回应群众期盼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迫切需要,作为缩小发展差距追赶先进地区的必然要求,作为推动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机遇,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在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中,全厅上下要紧盯主要目标,突出能力为先、执行为要、效能为王的导向,坚持以上率下、问题导向、求真务实、系统观念的原则,着重解决思想僵化、因循守旧、不思进取、缺乏担当、精神懈怠、行动懒散、作风飘忽、落实不力、本领恐慌、能力不足、情况不明、标准不高等方面问题,推动党员干部职工思想观念明显转变、能力素质明显提升、工作作风明显改进、效率效能明显提高、各项事业明显进步。

会议要求,全厅上下要聚焦重点环节,推动“三抓三促”任务落地落实。要聚焦“抓学习促提升”,结合实际,深入组织开展好“思想要提升,我该懂什么”专题学习、“甘肃要发展,我该谋什么”专题研讨、“问题要解决,我该干什么”专题调研、“能力要增强,我该会什么”专题练兵,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成果上、在提升抓发展谋发展促发展本领上、在深入调研破解工作难题上下功夫。要聚焦“抓执行促落实”,建立任务清单促落实制度,制定年度重点工作、特色亮点工作和问题清单,明确季度、月度、周计划,实施挂图作战,做到项目式推进、全周期管理。建立领导带头抓落实制度,确定一批“一把手”工程,协调资源、整合力量、全力攻克;厅分管领导牵头推动落实年度重点工作和特色亮点工作,对分管处室单位工作实行“周讲评、月调度、季评估、年总结”。建立检视整改促落实制度,处室单位负责人常态化检视查找决策执行、工作推进中的问题,研究提出整改措施,逐项限期整改销号;全体干部职工常态化盘点检视自身工作任务执行落实情况,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完善措施、及时纠正。建立督促检查促落实制度,通过跟踪督办、定期通报、目标考核、约谈提醒、责任追究等方式,对标对表对清单,月督促评价、季分析调度、年总结评估,无缝对接、压茬推进,不断提升任务落实力度和质效。要聚焦“抓效能促发展”,采取加大“互联网+执法”系统推广应用力度、举办行政执法人员业务技能培训、配齐用好执法装备、健全完善应急值班值守体系等措施,持之以恒提升监管执法效能。加快国家应急救援西北区域中心、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应急救援装备、应急指挥平台、安全生产信息化、宣传教育培训、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等项目建设,积极汇报衔接、争取更多能力提升保障项目,尽早组织实施。抓紧出台《关于建立健全安全生产体系的意见》,配套出台专项实施方案和支撑方案,建设应用化工园区智能化管控平台等项目,坚持不懈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效能。制定省减灾委及办公室工作规则,推进省级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基础数据库建设,制定加强新形势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若干措施等,提升综合防灾减灾效能。结合“放管服”改革,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领导干部“包抓联”,主动靠前开展安全服务和专家技术指导,持续优化保障安全发展环境。

厅党委班子成员、巡视员、总工程师,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和厅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