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办第一督导检查组深入民勤县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 2023-03-10 18:35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压紧压实安全防范各项措施,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3月8日至9日,市安委办第一督导检查组邀请安全专家,对民勤县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危化企业、工贸企业、行业部门、乡镇等单位,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现场检查等方式,详细检查了相关单位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安排部署及落实情况、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国家和省上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问题,现场交办,现场帮助指导企业确定整改措施,要求企业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闭环管理,确保隐患问题整改到位。

 

督查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上来,坚决扛起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的重大政治责任,始终把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牢牢掌握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的主动权。要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特点,认真分析研判形势,全面梳理摸排存在的问题隐患,有针对性地制定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对突出问题隐患采取果断有力举措,严加治理,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一要精准施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忧患意识,未雨绸缪,精准施策,妥善处置安全生产领域出现的重大风险,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加大人防、物防、技防力度,切实将风险管住,严防风险演变、隐患升级导致安全事故发生。二要规范执法,严惩违法违规行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要求,精准制定执法计划和检查方案,针对发现的重大隐患或严重违法行为,要始终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三要强化整改,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对督查组发现的问题要主动认领,举一反三,逐项自查,切实抓好整改工作,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着力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四要加强值守,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健全完善事故灾害应急预案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加强灾害性天气、地质灾害预测预报和人流车流监测预警,加大安全知识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安全意识,提高事故灾害防范应对能力。

(安全生产综合协调管理科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