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祝县县领导带队开展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敲门行动”
信息来源: 天祝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3-10 18:38 浏览次数:


3月8日,副县长沈国晶带领县住建局、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应急局等单位负责人和业务工作人员,开展燃气安全专项大排查大整治检查“敲门行动”。

 

沈国晶一行先后来到天祝华通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天祝华通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岔口驿加气站等地进行实地检查,详细了解了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消防设施配备、操作规程执行、应急预案落实等情况。

在天祝县藏医院食堂和华藏寺镇兴盛社区德吉苑二区居民家中,沈国晶一行详细了解了用户用气常识、用气环境、群众燃气安全操作知晓情况等,并对燃气设备安全运行情况、燃气管线及皮管是否存在老化现象、是否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等问题进行逐一检查。

 

沈国晶要求,各部门、企业要高度重视燃气安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加强燃气领域安全生产执法监督检查。督促各城燃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组织开展“敲门行动”,进一步加强安全宣传,提高公众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要充分发挥学校、物业企业等作用,大力推动燃气安全宣传“六进”活动。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加强日常管护巡查,依法严惩燃气市场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要定期开展自检自查,做细做实隐患治理,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生命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为进一步落实城镇燃气安全防范工作,做好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防范和遏制各类燃气安全事故发生,天祝县成立了9个入户安检小组,对城区9个社区2万余户燃气用户进行全覆盖入户安检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