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选聘应急管理专家的公告
发布日期: 2023-03-14 10:57 浏览次数:


 

武威市应急管理局

关于公开选聘应急管理专家的

公   告

 

 

 

为积极发挥专业人才在应急管理领域的决策咨询和技术支撑作用,武威市应急管理局于2020年7月组建了武威市应急管理专家库,现第一批入库专家聘期即将届满。为进一步优化整合全市应急管理专业技术力量,落实专家库成员动态进出机制,按照《武威市应急管理专家管理办法》,市应急管理局决定再次面向社会公开选聘应急管理行业领域专家,更新完善武威市应急管理专家库。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聘类型

在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贸、火灾、防汛抗旱、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政策法规、宣育、科技信息化等行业领域从事教学、研究和实际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

二、选聘范围

甘肃省范围内各类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行业协会、中介机构及社会各界中具有上述专业技术特长的各类技术人才已经被甘肃省应急管理厅聘为相关行业领域专家的,可凭相关证明性材料直接吸纳为武威市应急管理专家。本次选聘不限名额

三、选聘条件

应急管理专家须符合以下条件:

(一)理想信念坚定,政治品德良好,政治立场坚定,同时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和职业操守,无违纪违法、失信行为等不良记录;

(二)热爱应急管理事业,熟悉应急救援、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领域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有关技术标准,具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实践工作经验,在全省相关行业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

(三)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消防工程师等专业技术执业资格,具有5年以上从事本专业技术或管理工作经历,有较强的现场发现、研判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实践经验丰富、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突出或特殊工作需要的,可适当放宽选聘条件;

(四)年龄不超过60周岁,身体健康,精力充沛,能够深入现场开展实地检查、参与应急救援,具备独立承担相应民事责任的能力;特殊专业的资深专家,能够胜任委派任务的,年龄可适当放宽。

四、选聘程序

专家的选聘遵循自愿申报和推荐申报相结合的原则,选聘程序分为个人申报、审查审定、公示公告、正式聘用等环节。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科研院所、行业组织、中介机构,均可向武威市应急管理局推荐申报专家。

一)个人申报

符合选聘条件的个人在武威市应急管理局网站(http://yjgl.gswuwei.gov.cn/)通知公告栏目中,查看选聘公告、下载《武威市应急管理专家申报表》。愿意申报的个人,于2023年4月15日前将填写完整的《武威市应急管理专家申报表》,连同身份证、学历证明、技术职称证书和相关资格证书、获奖证书、其他证明性材料按顺序扫描成PDF文件发送至武威市应急管理局专家管理办公室(电子邮箱:wwsyjjzjb@163.com)。

)审查审定

武威市应急管理局专家管理办公室组织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查,符合条件的,列入拟聘用应急管理专家名单

(三)公示公告

武威市应急管理局向社会公示拟聘专家名单,公示期不少5个工作日。

(四)式聘用

武威市应急管理局专家管理办公室将公示无异议专家纳入武威市应急管理专家库,并向专家颁发聘书、专家证。

五、应急管理专家职责

(一)参与全市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重要文件的起草论证;为全市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重大事项以及重大事故隐患的防范整治提供技术措施、管理方法等咨询服务和技术支持;

(二)参与全市各类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有关督查检查、隐患排查、整改验收,为全市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的调查、处理及应急救援提供决策咨询、现场救援指导和技术服务;为火灾防治、防汛抗旱、地质灾害应急、自然灾害救助等工作提供技术支持;

(三)参与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金属冶炼等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技术审查;参与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技术审查;参与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论证;参与应急预案评审、自然灾害风险监测、评估调查等技术审查工作;

(四)为安全生产、自然灾害应急预案演练、新闻宣传、法律服务、信息化建设以及培训考核等工作提供技术支持;

(五)参与其他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有关的工作任务。

人:刘文宝

联系电话:0935-611559618293516551

 

附件:1.附件 武威市应急管理专家申报表.doc

          2.附件  武威市应急管理专家类型和专业类别分类表.doc


  

 

                                                   武威市应急管理局 

                                                    202331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