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建立化工园区安全风险等级动态管理工作机制
信息来源: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 发布日期: 2023-03-20 18:3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化工园区建设,落实化工园区安全管理责任,靠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化工园区本质安全水平,近期,省安委会办公室研究建立了化工园区安全风险等级动态管理工作机制。

化工园区安全风险等级动态管理工作机制,是在落实《化工园区安全风险排查治理导则》的基础上,综合考虑企业安全管理、重点工作落实等多方面因素,对化工园区安全风险等级进行量化动态调整的管理模式。省安委会办公室制定了《化工园区安全风险等级积分调整标准》,包含2项加分项和15项扣分项,扣分项分别设置了2分、5分、10分项。以2022年年底化工园区安全风险等级复核得分为基准分数,经调整,总分值进入下一安全风险等级区间的化工园区将执行降级并落实相应等级的管控措施。

化工园区安全风险等级动态管理工作机制采用定期、不定期调整相结合的方式运行,以季度为周期,根据积分变化对化工园区安全风险等级进行调整;当化工园区涉及生产安全事故、重大安全风险或突出问题时,适时进行调整。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