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武威市迅速安排部署应急管理系统受灾群众生活救助和安全生产培训考试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3-27 17:22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应急厅受灾群众生活救助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纪委《重点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监督工作方案》要求,3月27日,省应急厅会议结束后,武威市应急局接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受灾群众生活救助和安全生产培训考试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区一级,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开展受灾群众生活救助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意义重大,各县区应急局要高度重视,细化实化工作措施,切实抓好工作落实。一要精心制定方案。要围绕整治重点,找准找实受灾群众生活救助和安全生产培训考试两个领域内存在的突出问题、风险隐患以及侵害群众利益的作风和腐败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专项整治方案。二要严格自查自纠。要对照整治重点内容深入开展自查自纠,针对受灾群众生活救助资金申报、审核、公示、发放、监管等各环节,全面梳理排查,建立问题台帐,落实闭环管理,精准发力整治。三要强化督导检查。各县区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要会同同级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采取多种方式,对专项整治各个环节情况进行检查和核实,要将整改整治重点放在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上,放在改进工作、提升服务群众质效上。四要依法加强监管。要严格落实灾害救助主体责任,强化廉政教育,教育干部时刻守好底线,坚决做到廉洁自律,依法依规履职,确保依规监管。

会议要求,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高度重视专项整治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安排,全力协作配合,确保专项治理工作有序开展,整治任务全面完成。一要压紧靠实工作责任。各县区应急局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落实“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举措,周密安排部署,深入自查自纠,强化问题整改,切实把专项整治工作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化为自觉行动。二要广泛宣传培训动员。要坚持走群众路线,开门搞整治,营造社会广泛知晓、群众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要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加强县区、乡镇业务人员培训,不断提升基层干部救灾报灾业务水平和监管能力,提高安全生产培训考试工作质量,从源头上防范杜绝问题发生。三要切实严肃工作纪律。要加强与市、县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的衔接沟通,主动接受督检查。市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对各县区有关情况的检查和核实,通过采取通报曝光、提醒约谈、组织处理等各种措施,全力推进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办公室、救灾和物资保障科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