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天祝县举办2023年度“增强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安全生产宣传日活动
信息来源: 天祝应急管理 发布日期: 2023-03-07 18:08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广泛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全民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3月7日,天祝县举办2023年度“增强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安全生产宣传日活动。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生荣出席活动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跟祖主持并宣布活动启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妙林,县政协副主席哈福德一同出席活动。县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干部职工、部分企事业和社区居民参加活动。

图片

县领导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把落实落细防范措施、夯实筑牢安全防线作为“三抓三促”行动的具体实践,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省市县《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实施意见》落实见效。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紧盯矿山、危化品、消防、工贸、燃气等重点领域,对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作业环节管理等各个环节进行全方位、深层次检查,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抖音、微信群等新兴媒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多形式认真开展安全生产“五进”宣传,广泛宣传家庭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常识及地震、山洪、地质灾害防范和应急避险知识,进一步增强公众安全意识、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大力营造良好安全生产氛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天祝开好局起好步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图片

活动现场,各单位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挂图、设置现场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自救互救技能等安全、应急知识,并向现场群众耐心讲解城镇燃气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安全防范常识。县消防救援大队、华藏林场工作人员分别展示了消防救援和森林草原扑火器具,并现场互动教授常用救援设备和灭火器材的操作、使用方法;医护人员分组演示了心肺复苏、伤口包扎等急救措施;燃气公司专业人员现场演示了天然气安全使用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充分调动了现场干部职工和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起到了很好地宣传教育作用。

图片
图片

此次宣传日活动,有23家企事业单位及社区居民共计300余人参加,摆放展板48块,发放宣传彩页3万余份,为广大群众零距离解答了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城镇燃气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相关问题。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