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提能力 保安全 促发展——武威市2023年应急管理工作专题研讨班开班
发布日期: 2023-04-10 18:24 浏览次数:

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专题研讨班于4月10日至14日在市委党校举办,各县区政府、市“两委四部”成员单位、工业园区管委会、中央省属在武有关单位分管应急管理工作的负责同志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4月10日,市政府副市长陆世平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陆世平强调,此次研讨班,处在党中央部署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时,处在全省各地紧锣密鼓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之期,要求参训学员既要成为抓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的行家里手,又要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以学铸魂,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以学增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以高水平安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务实举措,紧盯风险防范和隐患排查不放松,再压实安全责任,再提升监管效能,再强化安全培训,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以学促干,加快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全面责任、隐患排查、监督管理、宣传培训、应急救援“五大体系”,紧盯重点领域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紧盯关键时段防范应对自然灾害,把学习成效体现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武威保驾护航。

参训学员一致表示要集中精力安心学习,深入思考钻研,保持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持续增强“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未雨绸缪”的防范能力、“闻风而动”的敏锐反应,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能力水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更加自觉担当履责,全力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政策法规与规划科、执法监督科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