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浪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第二期)活动
信息来源: 古浪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4-15 10:35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关于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部署要求,持续提升全局干部职工业务水平和执行落实能力,近日,古浪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了第二期“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

 

 

一是举行“提素质、保平安”业务知识竞赛。以《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技术实务为主要内容进行知识竞赛,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增强“红线”意识,丰富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检查技能,切实提高服务企业的能力水平。二是开展重大灾害天气应急业务实操比赛。组织各值班小组开展“实战化”训练,随机抽取大风、暴雨、雷电等预警信息,进行模拟发布及应对比赛,使参赛队员更加熟悉工作流程,掌握应急预案内容,全面提高综合协调、系统保障等防灾减灾业务水平。三是进行应急救援遂行越野比赛。比赛分男子、女子组,选择浅山区陈家沟——西升屲顶5公里登山线路,参赛队员携带应急包、灭火工具和生活保障物资开展越野比赛。通过比赛强健了体魄,磨炼了队伍意志,巩固了敢于拼搏,攻坚克难的团队精神,强化了党员干部在应急救援处置中协同作战的能力。

 

 

本期“大比武”活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训词精神,是对业务知识的再学习,也是对应急技能的再提升。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真学习、真比武、真提升,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