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多”并举确保全区应急管理工作培训实效——凉州区举办2023年全区应急管理工作专题研讨班
信息来源: 凉州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4-15 10:44 浏览次数:

4月10日至14日,凉州区举办2023年全区应急管理工作专题研讨班,全区44个重点部门(单位)、39个镇(指挥部)、8个街道和区应急管理局相关人员共600人次参加了本次培训。此次研讨班通过多形式学、多广度讲、多举措促,有效增强培训实效,切实准确地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扎实细致地做好当前应急管理工作。



图片


图片




多形式“学”。

合理优化配置教学资源,充分依托市级平台,在武威市委党校设置主会场,在凉州区和平镇政府五楼会议室设分会场。非参训人员也可以通过云直播观看。以“主会场+分会场+直播”形式,扩大应急管理培训覆盖面和影响力。专题研讨班精心设置课程,采取多形式开展培训。以专题辅导学思想理论,促理论修养,提高政治站位;以领导干部上讲台,促业务水平,提升履职能力;以视频教学,促安全理念,强化责任意识;以案例解析,促问题查找,改进监管方式方法。


多广度“讲”。

本次培训先后邀请省委、市委党校教授专题辅导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讲话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总体国家安全观等,专题解读“三抓三促”行动,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党风廉政建设的经验启示等内容;邀请水利专业人员结合市情、区情,讲解水旱灾害的防御,防洪工程体系建设等内容;邀请消防救援机构业务骨干(高级工程师)讲解消防法律规章知识等。此外,还组织参训学员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不断树牢全员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责任意识。


多举措“促”。

勤督学。委派专人负责培训督学,每堂课进行人员签到点名,确保全员参加,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训。讨论学。结合实际,围绕“推进凉州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我该干什么”开展大讨论,以学促思谋长远,以学促改补短板,以学促行抓落实。谈体会。结合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达到学用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的效果。通过多种措施促学,增强了学习效果,有效提高了应急管理领导干部队伍业务素质,增强了干部队伍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加快推进全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智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