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开展汛前检查 保障汛期安全
发布日期: 2023-04-16 17:52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2023年防汛工作,落实“三抓三促”部署要求,确保安全度汛,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抽调市应急局、市水务局工作人员组成督察组,于4月10日至14日对三县一区进行了防汛备汛工作督导检查。

督导组在每个县区分别随机抽取两个乡镇、两个村、两座水库,以现场检查为主,结合实地察看、调阅档案、听取汇报等方式,全面检查各县区的防汛备汛工作。

督导组从防汛指挥机构组建、责任制落实、防汛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预案方案修订、防汛物资储备、防汛队伍落实、培训演练等方面开展督导,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统一登记备案,现场进行意见反馈并提出整改要求,当面下达督办通知单,要求限时整改。

针对督导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和不足,督导组要求各县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增强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各项防汛备汛工作落到实处,牢固树立“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理念,压紧压实各方防汛责任,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全力筑牢汛期安全屏障。

下一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将持续督导各县区及相关单位加大隐患排查力度,从严从紧从快整改有关问题,全面防风险、除隐患、补短板、强弱项;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备齐备足防汛物资,细化完善应急预案,有针对性地实战化开展专项应急演练,全面提升防汛抢险能力,确保防汛工作科学高效、规范有序进行。

(防汛抗旱和综合减灾科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