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应急管理局深入社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培训
信息来源: 武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5-16 17:39 浏览次数:

新武威客户端讯(韩慧文 郭晓琴)为提升应急管理志愿服务队应对突发情况的应急救援能力,拓展群众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日前,武威市应急局联合凉州区西关街九矿社区在金都御景小区集中开展“减灾意识进社区,安全意识传万家”宣传培训活动。

在九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市应急局干部为群众细致入微地讲解了如何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防灾减灾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等相关知识,以及在地震等自然灾害发生时,采取的不同的防御和自救方法。在金都御景小区,消防员详细介绍和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总结出易懂易记的四步口令,指导群众进行灭火实操演练。同时,通过现场培训,为群众讲解地震时的逃生、自救、互救方法,帮助居民熟悉逃生路径和正确保护姿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